捷信亚洲首席执行官:进一步加大在中国长期投资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4:44

  天津北方网讯:应达沃斯论坛主办方邀请,捷信集团董事会主席Jiri Smejc、亚洲首席执行官Pavel Vyhnalek及捷信中国总裁史国奇(Michal Skocil)一行出席了论坛。论坛期间,捷信集团高层代表与天津市政府相关领导会面,对如何加强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合作、支持天津经济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扩大内需,消费金融行业能在这方面带来益处。消费金融不仅能提升中低收入人群的购买力,还使金融体系更加多元化。消费金融主要针对那些没有信用记录和银行账户的消费者,也为银行开发了更多的客户群体。”捷信集团董事会主席Jiri Smejc表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在谈到消费金融对塑造中国未来经济的作用时,史国奇表示,“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与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是契合的。作为朝阳产业的消费金融,在拉动个人消费方面存在着巨大潜力。首先,消费金融业务主要服务于商业银行无法惠及的中低收入客户,而这部分消费者有着很大的消费潜力和购买欲望,并将会逐渐成长为中国社会新的消费主体。消费金融服务给了他们更多的选择来改善生活质量,在这个过程中,不光培养了这部分人群的信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消费能力。”

  对于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未来发展,史国奇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的消费信贷市场发展迅速。我们可以从一组数据上看出,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的消费信贷以平均每年29%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5年的增速将维持在25%左右,到2015年总计为21万亿元人民币。如此规模巨大的市场为整个金融行业,尤其是消费金融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但我们同时也面临一些瓶颈,比如,中国市场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的培育、消费者的教育都需要较长时间,相关政策和法规还在建设中,所以这就需要消费金融机构在试点经营的过程中努力完善自身。”

  Pavel Vyhnalek表示:“中国市场在捷信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一家全外资非银行类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将致力于在中国走出一条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为此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不断提高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让更多消费者从中受益。”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