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过半经济学家看好未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4:44

  天津北方网讯: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网易联合国内外顶尖学者和企业家,举办主题为“寻找经济新领军者”的网易达沃斯之夜论坛,就宏观经济环境、商业政策进行深入辩论,剖析中国企业成为新形势下领军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发展方向。

  论坛期间,网易发布的一份针对全国100名经济学家与100家中小企业的决策者、管理者的问卷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能够达到8%,尽管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73%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政府不会再次出台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政策。在对中小企业的调查中,超过40%的受访企业认为,金融危机将会再次出现。在谈及企业当前运行的状况与一年前相比有什么变化时,40%的企业决策者认为,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最近一年变得更好,在稳健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中小企业融资难得到了一定缓解。此外,网易还发布了《经济学家信心调查》《企业信心调查》两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5%经济学家看好未来,42%企业家预测金融危机或将再次到来。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