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从达沃斯走向世界 展示新领军者城市形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4:44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借助这个绝佳的平台,天津展示了活力迸发的新领军者城市形象,提升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了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了国际化进程。世界,因夏季达沃斯而更深地了解天津;天津,因夏季达沃斯而更好地走向世界。

  本届论坛较前五届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三天里,8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新领军者汇聚天津,密集上演“头脑风暴”。中外嘉宾纷纷盛赞这是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性盛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说:“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性盛会,如果要给新领军者颁奖的话,我要把最重的金奖颁给天津。”他认为,天津为论坛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和周到热情的服务,这是论坛取得成功的关键。

  这是一次世界各国政界商界精英云集的盛会。多名外国首脑、33名副部级以上外国政要出席了夏季达沃斯。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说:“达沃斯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天津。”她将利用达沃斯论坛的契机深化丹麦与天津合作,在能源、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国际工商理事会42名成员来津参加达沃斯论坛,他们表示要密切与天津的交流合作,寻找更多商机,实现共同发展。

  本届论坛发出了最强有力的中国声音和天津声音。论坛议题组选定的18个议题提出了中国学者的权威观点,100多个分会议中讨论的问题各式各样,其中把脉中国经济走势成为最热的话题。新领军者村里,主会场设立天津展示区,展现天津城市特色、发展成就;文化晚宴展现了中国文化;组织与会者参加天津工业游、文化游、商业游等,让国外嘉宾更加深层次地感受到天津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城市风貌,中西合璧的文化魅力。

  夏季达沃斯论坛成为吸引大型跨国企业和世界500强来津,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论坛期间,美国陶氏化学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字。GE、卡特彼勒、联合利华、ABB、ADM等也通过达沃斯论坛,加快了在津投资步伐。(记者高羽实习生朱梦蝶)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