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文化晚宴:开放包容的天津与世界互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5:10

达沃斯会场嘉宾就金融改革如何引领中国进入下一个增长时代议题阐述各自论点。本报记者尉迟健平摄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晚文化中心灯光璀璨、音乐悠扬、人头攒动,欢歌与笑语此起彼伏,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嘉宾在这里欢聚一堂,出席由市政府举办的盛大文化晚宴,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作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2012新领军者年会文化晚宴12日晚在文化中心举行,将论坛推向高潮。来自全球86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相聚文化中心大剧院前广场,轻松自在地叙友情、谈合作、谋发展,这一盛会增进了天津与世界各国企业的交流互动。

  施瓦布盛赞文化中心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的发展和变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但天津文化中心的夜景真的太美了,让人陶醉。文化中心的建设充分展示了天津的远见,天津不仅重视经济的发展,还重视人文环境的提升。”伴随着音乐喷泉的节拍,施瓦布夫妇还兴奋地翩翩起舞,引起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施瓦布说,本届论坛是夏季达沃斯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具活力、参与最广的一届盛会,我从内心感谢东道主热情周到的服务。

  天津元素备受欢迎

  文化晚宴上,巨幅电子屏幕上反复播出的“华彩天津”宣传片,成为中外嘉宾关注的焦点。津门、津塔、海河夜景、梅江会展中心,展示出天津的发展速度和良好的市容市貌,让在场的嘉宾眼前一亮。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上的所有细节,都彰显着天津元素。不论是剪纸、风筝、年画、泥塑还是传统津味美食狗不理包子、煎饼果子、锅巴菜都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他们或驻足观看,或认真品尝,很多展示台前还排起了长队。来自法国的商人艾尔莎女士对风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看着获赠的小风筝,连连称赞。

  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

  在活动现场,与会的中外企业家和嘉宾还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深入交流,畅谈合作发展。天津物产集团董事长王志忠告诉记者,文化晚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家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不但开阔了视野,还增添了无限商机。

  来自美国的刘自强先生是一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销售总监,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深入了解天津,没想到天津的发展这么快,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认识和了解天津的平台。”他表示,随着天津航空航天产业不断发展,通用航空领域充满了商机,作为商务机研发和生产制造企业,他们将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增强在天津的业务。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