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与天大师生探讨:国际化环境下成长与选择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5:10

  天津北方网讯:人称“中国通”的澳大利亚国会议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参加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特地抽出时间来到天津大学,为师生作题为《国际化环境下的成长与选择》的讲座,鼓励青年人为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在演讲中,陆克文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学习研究经历,与师生分享了他和他的家人与中国颇深的渊源和深厚感情,也透露了他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要鼓励青年人。他认为,“在座青年学生的未来非常了不起,因为你们的未来与世界的未来是联系在一起的。”他解释道,全球化进程使得全球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已经不那么关注种族和国籍的差异,而更多地关注如何营造和平的环境,用共同的合作解决面临的问题。“我知道,也相信:青年人能够对全球大家庭作出更大的贡献。”陆克文说。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陆克文喜欢自称“老陆”。他第一次来天津是1984年,28年之后再来,他由衷地感叹天津城市变化之大,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现在,陆克文的女儿和小儿子都在北京工作或学习,而“老陆”也入乡随俗,刚刚在北京为第一个外孙女办了满月酒,正式荣升“陆姥爷”。(记者蒋娟通讯员王青)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