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助力本土企业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5:10

  天津北方网讯: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企业不仅获得开放的视野和发展经验,加快了国际化步伐,也在交流与洽谈中获得了丰厚的收获。

天津市物产集团董事长王志忠

  物产集团王志忠:

  携手天津企业重塑未来经济

  天津物产集团董事长王志忠说,“物产集团借助达沃斯论坛这一平台,加强了与国际企业间的交流,提升了企业的国际视野。”他认为,企业在对外发展过程中不但要重视贸易本身的差价利润,关键还要重视综合成本,物产集团将与广大天津企业一起合作,改变传统外贸的简单获利模式,提升外贸供应链的综合价值,利用独特的金融产品优势,为天津企业寻求最低成本的资金、资源、市场,促进天津企业发展。今年物产集团成功入选世界500强,实现了天津本土企业在世界500强中“零”的突破。

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马骏

  住宅集团马骏:

  学习借鉴了发达国家经验

  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马骏说,“每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提高。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借鉴了发达国家住宅产业化发展的经验,与同行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从2008年到2011年,我们与欧美企业在节能建材研发生产、住宅产品制造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今年论坛,我们继续寻求与国外相关企业在预制装配式住宅关键技术上的合作,同时大力推介我们的新型节能建材产品,目前正在与国外相关企业具体洽谈。”

天津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宁

  一轻集团林永宁:

  加强向国际大品牌学习

  天津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宁告诉记者:“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我有以下四大收获:收集信息、广交朋友、找准方向、整合资源。轻工业产品大部分是快速消费品,通过本届论坛,我们在如何适应国际潮流、引入精细化管理,实现技术改造升级,提升品牌价值,融入世界市场等方面,加强了向欧美国际大品牌的学习。”(记者马明高羽)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