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钟建华大使做客“小外”外交家讲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4 15:16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小外”)举办首场外交家讲坛,邀请来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与师生纵论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享自己的外交人生,勉励青年学生成为国际化人才。

  钟建华大使是一名资深外交家,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先后担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中国驻南非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等重要外交职务。在演讲中,钟建华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外交人生,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关系与国际形势。他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锻炼能力,全面发展,为我国的外交事业和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作为外语特色学校,“小外”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外交人才,仅驻外大使已有12名。今后,“小外”将每学期举办一期外交家讲坛,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记者蒋娟)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