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联谊晚会举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9-17 08:33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青年科学家在津参观考察,并在天津工业大学与120多名中国及本市科学家、企业家代表举行了联谊晚会。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晚会并致辞。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施力伟先生出席。市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

  朱丽萍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津的各位青年科学家表示欢迎。朱丽萍指出,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教育和科技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中心。近年来,天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推动发展走上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成为中国发展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地区之一。各位青年科学家是各领域世界知名的拔尖人才,希望通过这次联谊会,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密切交流合作。希望大家在天津多走走、多看看,更加关注天津、支持天津,积极与天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
青年科学家联谊会现场

  联谊晚会上,中外科学家、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开展了互动交流,并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晚会还呈献了一台充满浓厚民族风情的精彩文艺节目,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张璐)

青年科学家联谊会演出
青年科学家联谊会现场演出
青年科学家学术报告会
青年科学家在津考察
青年科学家参观天津大学智能电网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年科学家参观天津力神股份有限公司
青年科学家参观天津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