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生态城产业已成规模 856家企业云集动漫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1:18


天津滨海新区国家动漫产业园(资料图)

  入驻国家动漫园的企业享受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最优惠政策,其中包括一站式审批、办公租金补贴、资金奖励、物业费减免、认证费用减免或补贴、融资支持、人才扶持政策等

  截至11月底,已有856家企业进驻生态城动漫产业园,注册资金达到644亿元,包括华谊兄弟、盛大文学、开心网等国内文化产业方面的领军企业也纷纷注册落户。生态城文化创业产业已形成规模

  天津北方网讯:中新天津生态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出一系列优惠招商政策,吸引了大批知名文化产业企业成功入驻。截至11月底,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园进驻企业已超过800家,注册资金逾600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举行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商务中心推介会”上获悉的。会上,国内知名视频网站“酷6网”和电商企业“好乐买”在现场签约,为生态城文化产业再添活力。

  856家企业进驻

  文化产业形成规模

  生态城管委会商务局副局长黄永浩表示,截至11月底,已经有856家企业进驻生态城动漫产业园,注册资金达到644亿元。包括华谊兄弟、盛大文学、开心网等国内文化产业方面的领军企业也纷纷注册落户。生态城文化创业产业已形成规模。

  据介绍,入驻国家动漫园商务中心的企业享受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最优惠政策,其中包括一站式审批、办公租金补贴、资金奖励、物业费减免、认证费用减免或补贴、融资支持、人才扶持政策等。同时,为方便企业员工生活,区域内已建设公寓住宅、别墅、学校、医院及星级酒店和休闲商务区,注册企业员工还可享受购买区域内“公屋”住房的优惠政策和入学和户口政策。“其中国家对生态城的营业税和所得税政策以及外汇资本金等政策都能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是吸引企业的重要因素。”黄永浩说。

  良好招商政策环境

  加速文化企业落户

  生态城大批文化产业企业纷纷落户,其“保姆式”招商服务政策及人文与自然相得益彰的环境是吸引企业入驻的另一块“磁石”。于2011年正式开园的动漫产业园区商务中心主体由创意、创展、创智、创研4座写字楼组成,建有近5万平方米的水景公园,绿树掩映、湖水潋滟,被誉为“公园中的商务办公区”。“生态城动漫产业园区的自然环境是北京工作的员工们感受不到的。目前我们已将媒体事业部的编辑和审核部门都放在生态城,此后客户服务和业务支持类的工作也将放在生态城。”“酷6网”人力资源及行政部助理总裁荀莉说。“从洽谈到签约,我们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好乐买客服总监徐超介绍说,如此快的签约速度主要是对生态城区域和园区给予的专项扶持的认同。“好乐买首批入驻动漫园区的是客户服务中心的170余人,园区方面在住房、交通和就餐方面都给了非常大的支持。”

  “我们用实力感染对方的同时,也尽最大努力用真诚打动对方。”生态城动漫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园区目前配套设施尚不完善,我们会根据每个企业的客观条件制定专门的对策,尽量来满足企业的需求,这也打动诸如好乐买等一批企业进驻。”时报记者 于浩洋 报道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