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港首个浮式LNG码头钢栈桥全部吊装成功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1:04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在阵阵鞭炮声中,随着一跨重达326吨的钢引桥平稳坐在LNG工作平台与接岸平台之间,宣告由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第九项目部承建中海油天津浮式LNG接收终端项目码头工程钢栈桥全部吊装成功,这是继2012年10月底主体完工之后又一重要节点的完成。

  本工程共计需吊装钢栈桥18榀,其中有3榀为72.8米大跨度钢栈桥,主要用于连接LNG工作平台、FSRU工作平台和火炬平台。这三榀大跨度钢栈桥为空间非对称桁架钢桥,且单榀吊量均超过300吨,为本工程钢桥吊装的最大难点。

  由于传统吊装方式所需钢丝绳数量较多、吊枕安装及钢丝绳穿设均需较多人力进行配合,不仅增加施工材料及机具的投入,而且人员施工效率难以得到有效发挥。为此,项目部针对钢桥安装提前进行了多次工艺研讨,并在钢桥加工过程中不断同负责加工的技术人员进行空间建模放样,合理增配钢桥吊点,将传统的“纵梁吊装”改为“主横梁+悬臂梁吊装”工艺,不仅减少钢丝绳的投入数量,也大大降低了吊装所用机具、材料及施工人员的投入,成功的实现了水上3榀大跨距钢栈桥的吊装。

  钢栈桥的成功安装,为后续施工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减少了施工费用,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降低了海上作业的危险系数,为码头尽快投产提供了可靠保障。(通讯员任金彪 张昭)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