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港无水港积极转型 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超五成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0:53


“天津港物流”自有集装箱(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2013年1至8月天津港内陆腹地无水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天津港集装箱业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无水港操作量稳步增加的同时,天津港积极完善无水港功能以及无水港向物流园区和产业园区转型。目前,天津港已在内陆腹地建立了石家庄、包头、惠农等23个无水港,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西安、银川、内蒙古、张家口四个区域营销中心。

  无水港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了滨海新区发展对腹地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天津港将进一步完善物流网络体系,拓展完善无水港功能,促进无水港与当地产业融合,并提供优质配套服务,给予优惠政策支持。预计2017年天津港无水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46万标准箱。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