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港服务美丽天津建设 美丽港口“三步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0:52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座国际化港口城市,美丽天津的建设离不开港口发展。《美丽天津建设纲要》通过后,天津港集团也发布了“美丽港口·一号工程”实施方案,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港口生态环境和生态条件改善,助力美丽天津建设。

  天津港将坚持生产经营与环境保护并重,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大力开展清新空气、清水河道、清洁港区、绿化美化等行动,分3个阶段努力实现港口环境的不断改善,争创环境友好型港口典范。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年底,以散货作业粉尘治理、污水治理为重点,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启动“北矿南移”工程,全面推进环境治理工作见成效;2015年全年,推进并力争完成“北矿南移”,推动散货物流中心搬迁转型,持续开展粉尘治理,实现港区面貌大变样;2016年至2017年,继续实施散货物流中心搬迁转型,实现新区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一号工程建设目标。

  到2017年,天津港将实现港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散货作业基本无扬尘,经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力争100%合用,完成港区挥发有机物综合治理,完成各类自备燃煤设备改燃气,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绿化覆盖率达15%以上,天津港将建设成为生产作业文明、港区环境优美、低碳节能环保、生态绿色宜居的港口,打造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环境整洁的美丽港口,实现天津港生产经营与生态环境的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记者万红通讯员刘和煦)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