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六大成就彰显津郊活力 “三区”联动推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5:07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市农口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三区”联动发展战略,着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经济社会取得六大显著成就。

  农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涉农区县(不包括滨海新区)生产总值达到4100亿元,同比增长20%;区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70亿元,同比增长30%。

  “三区”联动加快推进。31个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完成125平方公里起步区,启动了37.7平方公里的拓展区建设。累计签约项目2046个,总投资6050亿元,竣工项目1251个。入区企业达到6500家,从业人员达到18万人,212个区县重大项目落户园区。四批示范镇试点已累计开工4400万平方米,竣工2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500亿元,45万农民喜迁新居。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增强,21个农业产业园区基本建成,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带动基地30万亩。

  都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启动实施了设施农业提升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5万亩种植业设施、11个畜牧养殖示范园区、17个水产养殖示范园区加快提升,农业科技进步率达到60.4%。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到3000家,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440个,进入产业化体系的农户达到90%。休闲农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

  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成效显著。八批区县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项目660个,对区县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6394家中小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建和建成楼宇项目150座,实现税收45亿元,其中10个楼宇税收过亿元。

  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天津市中小企业达到19.7万家,从业人员突破400万人。民营企业达到17.2万家,实现增加值5170亿元。

  农村民计民生显著改善。农民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制度建立和省级统筹;累计培训农民53.85万人,有31.56万人实现了转移就业;创建文明生态村108个。林木绿化率达到21.8%。新农村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记者何会文)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