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服务业发展提速 增加值超1270亿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08:47

  天津北方网讯:从大悦城到水游城,从金街到海河两岸,从津湾广场到泰安道五大院,“五一”小长假期间,津城各大商圈、商业街区人如潮涌,市民尽享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成果。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天津市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获悉,2013年一季度,天津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270.78亿元,增长12.8%,较同期天津市工业增速12.3%快0.5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位居第二。

  据悉,截至目前,天津市七批14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共300个子项中,135个建成,144个在建,21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中心城区加快发展现代金融、商务中介、科技服务、文化创意、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等高端服务业,市内六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均超90%;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空港经济区SM滨海第一城、友谊汉沽店、黄金珠宝园等一批高档商业设施加快建设,北塘古镇、妈祖圣像、北塘宁车沽渔家乐、滨海隆达生态园等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快速推进;其他区县结合各自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新建提升一批特色商业街区、特色交易市场,并积极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高端服务业,整体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下一阶段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抓紧落实津京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招商力度,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集团的区域性总部及研发、营销、财务等职能总部落户;并进一步加强项目载体建设,推进服务业改革试点,加大服务力度,适时启动新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

稿源:今晚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