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5:0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出部署

  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天津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研究分析“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美丽乡村建设和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为建设美丽天津、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城市定位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德明和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江分别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王东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既是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基础,既是美丽天津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抓好了也是亮点,对于增强涉农区县整体实力和发展活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天津市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讲话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天津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取得实效。

  王东峰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改革创新、注重实效。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升区县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物质基础。要加大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力度,努力提升城乡统筹水平。要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努力改善民生和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加大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清洁家园”行动,努力建设干净、整洁、富裕、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要加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努力构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给予困难村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困难村真正美起来、富起来、发展起来。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搞好顶层设计,健全组织体系,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考核制度,用实际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既要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打好总体战。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大力倡导节约、绿色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刘平)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