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连六年开展市容环境综治 家门口年年有新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5:06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多变化,处处披锦绣,岁岁有整治,年年有新景。连日来,“美丽天津大家谈”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众多邮件和热线电话中,部分市民对天津市连续六年进行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工作不仅让城市美起来、靓起来,更是从惠民角度出发,让市民生活得更加舒适。

  记者了解到,2008年本市开展以“大干150天、迎奥运”为主题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掀起了大规模市容综合整治序幕。此后,相继开展了连续两个大干300天、一个大干150天,以及以提升巩固市容综合整治成果为主的2012年和2013年的整治工作。在连续6年整治中,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工作重点。从公园免费开放到社区里巷提升改造,从道路整治提升出行环境到重点地区改造,从绿化工程、净化工程到清水工程,无不以市民所需为根本,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

  家住河北区泰来嘉园小区的宋金芳一直在关注盛和公园的建设,该公园是2013年河北区市容综合整治重点工程之一。“听说新公园不仅具有南方园林景观风格,还把原来天津最著名的藏书楼搬了进去,真是要风景有风景、要人文有人文,在现代园林和历史韵味间徜徉,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宋金芳说。而在连续6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大的如水上公园、长虹公园,小的如西柳公园、翔宇公园,天津市已经连续提升改造了大大小小近200个公园并免费开放,让市民享受到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连续多年的市容整治涉及方方面面,特别是居住环境上。家住河西区龙江里小区的居民在参与“美丽天津大家谈”中对所住小区的今昔进行了对比:改造前,地下道路损坏严重、下雨天积水片片,空中各种线缆密布,绿地被侵占、违建随处见……改造后,不仅对房屋进行了综合维修,使其成为冬暖夏凉的节能房、提高了使用价值和市场价值,而且架空管线全部入地、小区安装了健身设施等……居住环境的改善就是对“美”的最好诠释!(首席记者孔令彬)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