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七体系助48万人就业 培训技能人才20万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08:31


天津市西青开发区内的24小时求职超市迎来一批新的求职者(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人力社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开拓创新,建立“七个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2013年全年新增就业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本市就业工作建立的“七个体系”包括:一是建立更加完善的积极就业政策体系。下一步,将实行更加有利于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全市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就业前、上岗前和转岗培训,以培训促就业。

  二是建立更加完善的覆盖城乡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就业信息监测平台,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发挥全国联网的招聘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作用。

  三是建立更加完善的职业培训和公共实训体系。深入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年内培训技能人才20万人。加快职业培训包开发应用,到2014年年底开发1000个“培训包”,到2015年全面推行。

  四是建立更加完善的鼓励创业服务体系。研究出台全民创业规划纲要,建立促进全民创业的长效机制。完善小额担保贷款办法,扩展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反担保门槛。

  五是建立更加完善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体系。实施“三支一扶”、村官计划、志愿支援西部等基层就业项目。通过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学籍管理和发放小额贷款、贴息贷款等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力争达到90%。

  六是建立更加完善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体系。围绕示范小城镇和农村新“三区”建设,开发农产品加工、社区服务类岗位,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动态为零,其他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安置率达到85%以上。

  七是建立更加完善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系。加快推进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开展劳动合同签订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劳动合同全覆盖。(记者高羽)

稿源:今晚报 编辑:包天墅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