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狗不理包子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0:34


  “狗不理”始创于1858年,清咸丰年间,河北武清县一农家。四十得子,为求平安取名“狗子”,期望像小狗一样好养活(按照北方习俗,此名饱含着淳朴的挚爱亲情)。狗子十四岁到津学艺,在一家蒸食铺做小伙计。狗子心灵手巧又勤奋好学,练就一手好活,不甘寄人篱下,自己摆起包子摊。它以首次发明用水馅儿半发面,蒸出的包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生意十分兴隆,狗子忙得顾不上跟街坊邻居说话。这样一来,吃包子的街坊邻居都说“狗子卖包子不理人”,日久天长,大家都叫他“狗不理”。

  当年,袁世凯在天津编练新军,将“狗不理”包子带入皇宫,敬献慈禧,太后膳毕大悦,曰:“山中走兽云中燕,腹地牛羊海底鲜,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长寿也。”从此,“狗不理”名声大振。

  包子馅以精肉,加姜,酱油、香油、味精、排骨汤等。做出的包子要求不走形,不掉底,不漏油,个个呈菊花形状。其特点是选料精良、皮薄馅大、口味醇香、鲜嫩适口、肥而不腻。

  狗不理目前在天津已拥有品牌酒楼十个,其中四家为狗不理集团直营形象酒楼,包括:狗不理山东路老店、狗不理和平路大酒店、狗不理水上大酒楼和狗不理食品街酒楼。

  营业时间:10:45-21:00

  地址:和平区山东路77号

  联系方式:022-27302540

  人均消费:¥82

  特色推荐:三鲜包、猪肉包、海鲜煲、包子、素包子、酱肉包、三鲜包子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