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天津打造千亿级航空航天产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3-12-09 14:46


空客天津总装线(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圆梦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全国巡展首站昨天在津开展,航空航天再次成为备受市民关注的关键词。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本市航空航天产业已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今年前三季度,该行业总产值达244.74亿元,同比增速达41.4%。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中国载人航天展首站之所以选择天津,是因为本市在航空航天产业上取得的成就。据市经信委航空航天产业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为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搭建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在财政、土地、金融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目前已形成以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大火箭、卫星为产业核心的“三机一箭一星”格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家国内航空航天产业领军企业相继落户。

  除了航空航天产业大项目好项目,一批国家级的航空航天大院大所也纷纷来津落户。目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都在天津建立了研发试验基地,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天津大学航空航天产业研究院相继成立。全市共有十几家科研单位和企业参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二代导航、大型飞机等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大工程研制,在空间电源、惯性制导、卫星通信导航、复合材料等领域形成了创新优势。

  下一阶段,本市将推进航空航天产业跨越式发展,依托空港经济区、开发区西区和滨海高新区,重点规划建设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区,打造千亿元级产业聚集区。预计到2015年,本市航空航天产业总产值可达1000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4倍,年均增长38%,占全市工业的2.9%,成为国家级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