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之夜”照亮达沃斯 展示独特城市魅力(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1-25 14:36


祥瑞吉庆的传统宫灯和天津吊钱儿,让活动现场充满喜庆的中国年味儿。本报特派记者 庞 剑摄

  天津北方网讯:当地时间23日晚,天津市在世界经济论坛主会场达沃斯会议中心举办“天津之夜”。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应邀出席“天津之夜”活动并致辞,天津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外国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共700余人。


出席活动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先生在品尝了现场制作的狗不理包子后欣然题词。

  栩栩如生的手工剪纸、精致典雅的传统宫灯、绘有12生肖图案的吊钱儿,马年的各种吉祥物,将“天津之夜”活动现场布置得喜庆吉祥,处处洋溢着中国年味儿。会议中心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着天津城市宣传片和历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精彩回顾,同时穿插着市容美景风貌的动画,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天津的青年书法家现场为参会代表书写对联、福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施瓦布致辞时说,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参加“天津之夜”活动,世界经济论坛与天津的合作十分愉快。天津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及热情好客的市民,让我们对在天津举行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充满期待。

  张晓强表示,天津的发展前景广阔,在未来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中,天津将在领域的开放和发展的类别上走在全国前列,从而为城市不断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参加“天津之夜”的各国代表排起了长队争相品尝津门特色水饺。

  天津代表团在“天津之夜”与国内外嘉宾广泛接触,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筹备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情况。活动中,嘉宾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民乐、剪纸、书法,品尝了现场制作的天津狗不理包子、百饺园水饺和打卤面、汤圆、合子、煎饼果子等津味美食。

  澳大利亚福特斯库金属集团CEO奈夫·鲍威尔告诉记者,通过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展示活动,世界将更加了解天津,福特斯库金属集团也通过达沃斯论坛与天津渤海钢铁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天津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拥有一座深水良港,我们希望以天津为中心,与渤钢集团继续合作,不断拓展在中国的业务。”鲍威尔说。


天津交响乐团和歌舞剧院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奏,吸引了众多来宾的目光。

  英国CNBC国际频道记者杰森·威比说:“我们现在在北京建立了代表处,并且希望在中国进一步发展业务,今天的‘天津之夜’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今年9月能够有机会到天津采访夏季达沃斯论坛,亲身感受天津发展的脉搏。”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经济论坛在津合作举办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谅解备忘录,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2014年9月10日到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天津市将负责涉及年会的高级别运营事务和日常的协调工作。(特派记者庞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