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专访于汝民:达沃斯论坛带来国际化视野与战略性思维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6-11 10:4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汝民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了新领军者,其实您就是其中一员了。多次参加这个会议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于汝民:我觉得就是一种国际化的视野和战略性思维。首先是国际化的视野:我们以前谈企业都是谈国内市场情况怎么样,遇到的国内环境如何如何,我们政府的政策如何如何……现在来讲我们再看问题,是看到世界整个的经济形势到底发生的哪些变化,趋势是怎样的,国际上同行业企业都在想什么,整个世界正在发生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因此我们可以有效地对整个国际、国内的形势进行预判,同时采取一些对策,我觉得这对企业是非常有利的事情。还有就是战略上的思维:战略上的思维不仅仅是考虑到当前,更多的是长远的发展。不仅仅考虑是现在从事的业务板块,而是将来有可能拓展的空间,这种战略的思维对于企业谋划长远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我记得上一次见您的时候就问到了这个问题,您对于达沃斯论坛有一个怎样的期待,当然新一届的达沃斯论坛又将在我们天津召开了,您今年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于汝民:今年的主题是“重塑未来经济”,当前世界经济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特别是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现在又爆发了欧债危机。我们国家的经济由于原来过多地依靠外贸出口,对外依存度比较高,因此我们国家经济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怎样面对未来,未来经济如何重塑,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怎么样进行判断,找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是今年我所期待的。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