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多举措确保夏季达沃斯论坛餐饮食品安全卫生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11 10:33

  天津北方网讯:食品安全无小事,9月10日将在天津召开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规模大、级别高,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早动手、早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抓好细节落实,精心做好论坛餐饮食品保障工作。

  完整的监督保障系统是基础。职能单位组织专家指导、综合协调、应急调度、后勤保障、信息文秘、新闻报道6个专门工作组形成保障系统,统一协调部署。论坛期间将进驻场馆和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监控,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监督巡查。届时,将有300余人在不同岗位上履行监督保障职责。

  严格的排查检测制度是支撑。目前,已确定餐饮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督保障63个关键环节,252个控制点,并启动了对接待酒店、供餐单位的卫生风险评估。通过全面监督检查、现场快速检测、专家评议讨论,评估排查风险。今年的现场快速检测特别设定了54项,其中食品安全20项、公共场所卫生20项、生活饮用水卫生14项。

  对于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食品安全,我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据悉,论坛开幕前,还将完成3轮风险评估排查,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单位整改提升,确保为四方宾客提供优质、安全、卫生的餐饮服务。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