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5家“小巨人”企业“走进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21 13:28

  天津北方网讯:由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和市科委共同指导,北方网、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于8月20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第1演播厅举办“10进5”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5家小巨人企业全程参加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出席并为5家小巨人企业颁发“入场券”。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为“走进达沃斯”的5家小巨人企业代表颁发“入场券”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与“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决赛的参赛企业代表合影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与参会领导、评委以及“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决赛的参赛企业代表合影

“走进达沃斯”的5家小巨人企业代表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会长于汝民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柱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志忠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天津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泽生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评委、天津大学教授张再生

  决赛共设置三个环节,分别为“你好达沃斯”主题演讲、“对话达沃斯”议题讨论和“加油小巨人”专家互动。在“你好达沃斯”环节,10家参赛企业代表用简短而精彩的讲述,展示了企业的发展亮点与核心竞争力,让所有在场观众体会到小巨人企业所具备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氛围,以及蕴藏的巨大潜力;在“对话达沃斯”环节,10家参赛企业代表分两组围绕“中国企业创新需要具备的条件”、“中国企业如何提高全球竞争力”、“如何把握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发展的机遇”等议题进行讨论,参赛企业代表睿智的观点、独到的见解、缜密的思维,得到专家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赞许。比赛中,参赛企业代表还现场回答了从北方网网友中征集到的问题,就创业者创业初期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给予了很好的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在“加油小巨人”环节,由专家评委对参赛企业代表进行提问和点评,在此环节设置的“加分权”更使比赛充满紧张与趣味。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文安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经纬电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树林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梁锐进行主题演讲

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军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云昌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进行主题演讲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林进行主题演讲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决赛进入“对话达沃斯”环节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根据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分结果,最终选拔出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家小巨人企业。参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个机会非常宝贵,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拓展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经验,继续做优做大做强,向世界展示好、推广好我们的创新成果。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于7月23日正式启动,经过“44进20”、“20进10”、“10进5”三个阶段的比赛,天津小巨人企业中的代表们讲述着一个个励志的成长故事,分享了一段段宝贵的创业经验,在全社会进一步浓厚了创新氛围,激发了创业活力。经过培训,5家小巨人企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全程参加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项活动,代表天津5.8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00家小巨人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最响亮的声音。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