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分为机场保障、经贸洽谈、文化之夜、内宾接待、新闻宣传、议题研究、友好城市圆桌会议、证件注册、酒店等20余个工作组别。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秉持节俭办会的原则,力争使本届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达到新水平和新特色。

[点击进入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官网]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今年9月在我市举行。为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这一品牌工作,充分展示国家和城市的良好形象,按照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开始面向全市公开招募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

  今年3月5日是第15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天津市青年搭建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根据往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工作经验,同时结合本届年会节俭办会的具体要求,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学规划志愿者岗位,与上届相比志愿者人数减少了1110人,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招募890名志愿者。[点击详细]

  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参加达沃斯志愿服务表现出极大热情,共有30453名申请人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信息,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1万多名。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计划招募890名志愿者,以在津高校大学生为主。报名的3万余人当中,约98%是在校大学生。[点击详细]

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报名踊跃
 
志愿者接受严格的复试考核

  夏季达沃斯志愿者培训方案如何设计?参会嘉宾航班晚点,如何妥善应对?被服务对象误解,如何有效沟通化解问题?等等这些都是记者在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复试选拔现场看到的面试题目。

  按照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要求,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拔出890名志愿者分别承担起礼仪接待、论坛服务、城市运行等工作。经过初试选拔,近4000人进入复试考核环节。

  志愿者选拔工作结束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面试结果和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具体要求,建立志愿者申请人信息数据库,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根据需要和志愿者特点安排志愿者岗位,并启动培训工作。

  [查看视频]

 

  为进一步提升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水平,6月11日,团市委会同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了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由论坛志愿者、礼仪志愿者和城市运行志愿者组成的890名志愿者将接受系统培训,为顺利进行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提前做好准备。

  6月11日至13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和团市委用3天的时间对志愿者进行全方位的知识技能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美丽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相关知识、外事礼仪、医疗救护常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志愿者心理调节等。在通用培训结束后,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团市委还针对80名礼仪志愿者进行形体礼仪强化培训,通过言传身教,使他们掌握达沃斯论坛所要求的礼仪规范,将自身的内在修养与外在表现结合起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中展现良好形象,迎接八方宾客。同时,根据工作特点,论坛志愿者和城市运行志愿者在专业心理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团队融合培训和拓展训练,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融入团队,建立组织网络体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为即将来临的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准备充分条件、打下扎实基础。[点击详细]

志愿者们接受系统培训
 
达沃斯论坛礼仪志愿者服装

服装发布

  8月28日,2014天津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形象及服装发布,礼仪志愿者、论坛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将分别着中式旗袍、中西结合正装和活力运动装为论坛服务。[点击详细]

陆续上岗

  截至目前,志愿者岗位职责的分配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890名志愿者已于8月26日后陆续上岗。

  据了解,为继续做好本届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深入研究,细化岗位分工,将本届论坛志愿者分为机场保障、经贸洽谈、文化之夜、内宾接待、新闻宣传、议题研究、友好城市圆桌会议、证件注册、酒店等20余个工作组别。并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秉持节俭办会的原则,力争使本届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达到新水平和新特色。

[第一期]深度融合
 
[第二期]绿色办会
 
[第三期]议题设置
 
[第四期]共筹盛事
 
[第五期]志愿服务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