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城市快报:搜爆犬“考证” 护航达沃斯论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27 09:12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为备战即将在本市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四支队组织开展反劫处爆演练。同时,新购置的8条参加达沃斯论坛搜爆任务的史宾格搜爆犬通过了公安部警犬基地专家的“上岗证”考试。

  据介绍,排爆队员从事涉爆领域多年,个个都是行家里手,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能,能够准确地分辨出30多种爆炸装置,掌握多达40余种炸药的性能,可操作70余件排爆仪器设备。刚刚获得“上岗证”的搜爆犬是史宾格犬种,是最优秀的犬种之一。它们通过搜毒、搜爆和防护、救助等多项内容的集训后,对易爆物品、毒品具有超强敏感,鉴别力是国内外任何先进仪器都无法替代的,它们将与拉布拉多犬等20余个“老战友”一起参加安保任务。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