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新区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建设:投279亿 补民生短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7-16 13:1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新区选择了50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广泛关注,且有利于快速补齐新区“短板”的重点项目加快推动。目前,各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据了解,50个项目主要选自于教育、卫生、民政、文化、市政配套和环境改善6个方面,计划总投资279亿元,占全部民生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的73.6%。其中,教育项目13个、卫生项目9个、民政项目7个、文化项目4个、市政配套项目10个、环境改善项目7个。

  “这些领域都是目前新区急需补齐的‘短板’,是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工作人员介绍说,滨海新区在教育、卫生、民政、文化等方面相对落后,而这些和百姓息息相关,所以新区着力新建、改造和提升一批重大民计民生工程,使全区的社会事业和城市服务功能达到或接近中心城区的平均水平。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3-4所全国一流中学,4-5所三甲等级医院,文化设施与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城乡,基本生活保障人人享有,出行更加方便,社区环境初现美丽和谐。

  据介绍,为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滨海新区将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带动作用,采用BT、BOT、债券融资等市场化筹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元投融资机制。同时,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民计民生领域,区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项目招商补助,凡以自有资金建设民生工程的企业,可获得项目总投资一定比例的财政资金补助。以自有资金购买和营运已建成的民生项目的企业,可按项目总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优惠。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