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生态宜居打造美丽滨海新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6-16 13:14

  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巡礼之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生态宜居打造美丽滨海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以“四清一绿”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推进官港、北三河、独流减河等郊野公园的建设,一批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得到改造提升,众多“城市绿肺”陆续投用,为市民休闲野游提供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三河郊野公园起步区和一期工程正在同步建设之中。北三河郊野公园以永定新河、潮白河和蓟运河为主要骨架,规划面积为115.5平方公里。独流减河郊野公园起步区和南岸堤外绿化工程已开工建设,南岸堤外绿化工程今年年底将基本完工。官港森林公园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已于今年5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

  在重点建设三大郊野公园的同时,新区今年进一步完善以路网、河道构成的绿色廊道。津滨高速延长线、津塘公路、海滨大道、中央大道、港塘公路等绿化工程的实施,使新区形成南北生态湿地与纵横交错的绿色廊道环绕的生态骨架,奠定了新区生态城市发展的基础。

  《美丽滨海建设纲要》提出,打造美丽滨海,是新区加快实现国家功能定位,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的重要内容;更是新区顺应百姓期待、满足民生诉求、进一步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居民幸福指数的基础保障。

  为实现这一目标,滨海新区实施资源集约利用、河道水系净化、整体绿化提升、空气环境治理、美丽城镇示范等保护生态环境五大工程;建设海空港基础、综合交通体系、能源保障、“智慧城市”等四大类基础设施。今年新区在四大类基础设施和五大环境工程方面,共安排206个重点项目。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