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新华社: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试点拓展至天津滨海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17 18:16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空港经济区内一外商投资企业日前在中国银行保税区分行,顺利办理一笔400多万元的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业务。该笔业务是在新近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实施后,滨海新区办理完成的首笔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业务。

  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是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中经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出资权益确认的外汇资本金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结汇。

  2012年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试行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试点政策,成为国内首个“意愿结汇”保税监管区域。此次空港企业完成该笔业务,标志着天津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试点已经从中新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等少数区域,拓展至整个滨海新区。

  记者从央行塘沽中心支行获悉,作为上述通知确定的试点区域之一,滨海新区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今后可享受到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100%意愿结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资金支付便利化、外汇资本金结汇用于股权投资等多重政策红利。

  专家认为,意愿结汇新政给了企业更多选择,可以帮助企业有效回避汇率风险,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

  该政策的落地实施,也将更好地满足和便利滨海新区区内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进一步优化滨海新区的金融政策环境,增强对外资的集聚和辐射效应。

稿源:新华社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