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新区24家世界500强企业增资 上半年引资额增2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01 13:48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发改委获悉,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上半年,新增世界500强企业项目4个,已落户的139家世界500强企业有24家实现增资。在龙头外资企业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新区新落户外资企业注册资金达27.79亿美元,同比增长215.08%。这些行业巨头涵盖了装备制造、航天航空、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等世界主流高技术产业,正加速带动新区从“制造”向“智造”转变。

  韩国现代海斯克株式会社成立于1975年,主要产品是冷轧钢板、钢管、轻量化汽车车身等。该株式会社此次投资3000万美元,在开发区建设现代海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将为现代海斯克在华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和咨询服务,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30亿元。

  美国邦吉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在开发区建设邦吉(天津)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日本伊藤忠商事联手中国天津物产集团投资9000万美元,在高新区建设天津物产天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新加坡丰益国际投资1700万美元,在保税区建设丰益油脂化学有限公司。

  “这些世界500强企业的落户,将带动新区装备制造、航天航空、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高技术产业发展。”滨海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区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在土地、税收、物流等方面给予企业巨大支持。目前,新区已经先后完成了对于东疆港、临港、南港等多个深水港口的建设和改造,各大跨国企业的产品可以实现当天装船、当天出港、当天完成出口结算。诸多科技研发机构和超算平台,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目前,已有13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滨海新区投资了355个项目。上半年,已落户滨海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4家企业实现增资。

  在一批外资龙头企业带动下,上半年滨海新区新注册外资企业130户,同比增长36.84%,注册资金27.79亿美元,同比增长215.08%。其中,第三产业注册资金27.34亿美元,占比达98.38%。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