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到2016年津5至10个码头成国家绿色港口星级码头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7-21 16:15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天津市港口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天津港发展水平,促进港城协调,打造美丽交通和美丽港口,本市将逐步开展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工作,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力争到2016年底,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比2010年下降8%,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CO2排放比2010年下降12%,5-10个码头成为国家绿色港口星级码头。

  在散杂货、集装箱、石油化工等码头中选取有代表性、基础较好的企业,按照五星级码头的建设要求提高企业环保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力争“十三五”期间达到国家评定标准,通过国家绿色港口评定,获评企业的优秀措施在天津港全面推广。为提升港口企业参与绿色港口评价的积极性,研究从资金奖励、便利性政策、管理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获评星级绿色港口企业以一定优惠政策。

  绿色港口建设的总体目标为:到2016年底,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比2010年下降8%,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CO2排放比2010年下降12%,5-10个码头成为国家绿色港口星级码头;到2020年,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比2016年下降10%,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CO2排放比2016年分别下降15%,20个以上的码头成为国家绿色港口星级码头。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