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传统装卸业转型升级 天津港打造绿色作业品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7-30 16:15

  天津北方网讯:“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天津港第五港埠有限公司就与厂家联合研制出了国内首台全自动铜矿灌包机,使我们货物运输中的损耗降低了3%。;更没有想到的是,本以为这种清洁环保的作业新模式会增加公司运营成本,但是细算下来每万吨我们却节省了30余万元。”日前,客户代表张经理在“良运”号货轮5250吨铜矿作业现场激动地说。

  近年来,由于港口作业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客户需求日益增长,天津港第五港埠有限公司不断以作业模式创新抢占市场,按照天津港“美丽港口·一号工程”的要求,把防尘治理提到企业决策前端,坚持在工艺革新和新货类引进等方面优先考虑和优先实现生态环保。为了实现铜矿作业的“无扬尘无撒漏”,企业攻关小组远赴连云港等多个港口考察学习,并在积极借鉴各类先进经验基础上,依托企业和高校、社会科研机构联合攻关的“产、学、研”创新平台优势,开发出了“25t—35m新型门机抓斗”“门机展开式卷扬机构减速器”“全自动铜矿灌包”等新技术,实现了与客户发展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如今的这种自动化铜矿灌包作业,彻底颠覆了人们的记忆。“现在我们都忘了铜矿是什么颜色了。”现场的作业工人调侃到。今后,天津港第五港埠有限公司还将大力营销这种“清洁作业模式”。特别针对近期走俏的粮食类货源,将从现场组织、作业工艺、人机配置、防尘治理等多方面入手,努力打造粮食货类的绿色作业品牌。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