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市出台行动方案 培育百户民营大企业大集团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18 14:10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我们通过科技创新,形成了一批自主核心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与民计民生相关的电力、交通等领域。”天津塑力线缆集团董事长赵军屹说,“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2013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9.7亿元,今年将突破240亿元!”

  像塑力线缆一样,今年以来,一批民营大企业大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包括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等)首次突破50万户,其中民营企业首次突破20万户,达20.4万户。上半年,民营经济整体实现税收661.97亿元,占全市总量的43.99%;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占全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的75%,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超过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本市制定出台了《天津市百户民营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了18条扶持政策和6项保障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尉永久告诉记者,“我们正在筛选一批经济效益较好、科技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民营企业,通过合资合作、并购重组、上市融资等方式,纳入全市百户民营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发展行动计划,支持其发展壮大成‘参天大树’”。

  据悉,今年至2016年,本市将新培育发展营业收入超5亿元民营企业100家以上,重点打造一批营业收入超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民营大企业大集团。纳入重点培育计划的民营企业(集团)将优先享受多项扶持政策。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并购、企业重组,并购国外高端品牌的,按并购金额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企业首次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的奖励。

稿源:今晚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