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天津建设公交都市:到2016年出门500米就有车站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14 15:55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本市客管办获悉,按照本市“关于实施八大工程提升运营服务能力打造现代化公交体系的意见”相关要求,天津公交行业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填补公交空白。到2016年,中心城区具备条件的道路,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将由目前的88.1%提高到100%,实现中心城区公交全覆盖。

  据了解,公交发展“八大工程”主要包括:填补公交空白工程;提升公交运能工程;公交功能优化工程;提高公交运速工程;公交配套工程;公交智能化工程;公交服务均等化工程;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工程。今年,本市将新开、填补空白的支线公交线路30条,其中上半年已经开通10条,9月底将再开通15条。2015年,将新开填补空白的支线公交线路30条,使中心城区道路公交线网覆盖率达到97%。2016年新开填补空白的支线公交线路23条,中心城区道路公交线网覆盖率将达到100%。根据公交客运市场需求及道路运行条件,相关部门将做好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同时向市民征集建议和意见,使公交线网布局更贴近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为提升公交整体运营服务质量,市客管办针对个别公交线路车辆清洁不达标、个别公交线车次间隔大问题,已责成相关公交企业整改。加大市场稽查力度,要求清洁卫生不合格的公交车辆不得投入运营,同时对车次间隔大的公交线,做好市场分析,要求企业对运力不够的线路增车,对因压车堵塞等道路环境问题造成大间隔现象,要向乘客做好解释,并做好现场疏导维护。对于个别市场需求度较弱的公交线,要求企业向乘客公示发车时间,以满足不同人群乘车需求。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