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10日开幕 李克强将阐述中国宏调新思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05 15:38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至12日将在天津召开。截至3日,来自全球90个国家约1600位嘉宾已注册参会,其中外国代表约占8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事司副司长李雪东4日在京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将向外界阐述创新中国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以及推进结构调整等政策措施,是中国经济年度中期总结和下一步政策措施的最权威解读。

  李雪东是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如是表述的。李雪东透露,9月9日,李克强将与企业家围绕外界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增信释疑,特别针对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及深化改革、健全市场经济环境和秩序等方面的种种顾虑,做出权威解答。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有6位外国领导人与会,包括马里总统凯塔、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丹麦首相施密特、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以及格鲁吉亚副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创新创造价值”。“这一主题与当前的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发展十分契合,世界经济将在深度调整中走向复苏,而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将为应对全球挑战和确立全球经济治理新规则提出新的思路。”李雪东说。

  据悉,在上述主题下,本次会议将深入探讨数据分析、纳米科技、人工智能、神经科学以及非常规能源等五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及其对商业和社会的影响。

  “科技的发展从根本上改变着企业、产业和经济格局,同时带来新机遇和挑战。本届论坛将为企业、政府等各界领导者提供一个深入认识这些转变的机会,帮助他们了解如何通过创新创造有利于社会的价值。”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在会上说。(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