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张坤宇:80后企业家“搅动”国际互联网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08 10:22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

  天津北方网讯:8月20日,由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和市科委共同指导,北方网、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主题活动”“10进5”决赛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第1演播厅举行。10家企业通过讲述成长故事,展示“杀手锏”,体现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做大做强的精神风貌。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表示,“卓朗”成长这四年是天津科技小巨人政策出台、实施并且帮助企业快速壮大的四年,此次能够入选代表天津的五家小巨人企业参加达沃斯非常荣幸。

  这次小巨人的活动搞得非常精彩,给所有入围的44家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宣传的舞台,并且通过活动传递给大家很多先进的思想,让大家能够提前进入达沃斯。“此次活动的举办非常公平、公开。”张坤宇说,“虽然我们是一家只有五年历史的创业型企业,能与这些有很久历史的上市公司同台竞技,并且最终胜出,我觉得比赛组织的非常科学。”

  在这次达沃斯论坛上,张坤宇最关注两类问题。一是移动互联网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卓朗”是做云计算的,整个移动互联网是云计算的前端。过去5年,“卓朗”在云这个领域做出了一些成绩,张坤宇也希望看看未来3到5年,整个世界是怎样想的,准备怎样做,“卓朗”如何参与。其次,他更想关注这些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如何能公平的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去,整个全球化的世界市场能够给年轻一个什么样的舞台。

  谈到“卓朗”下一步规划时,张坤宇表示,企业的发展仍然要扭住云计算虚拟化相关软件的杀手锏产品,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能够成功的有一款自己的协议作为世界通用的标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卓朗”有一家子公司将于年内在新三板挂牌,两年后,他希望“卓朗”主体能够在主板挂牌。这样,从资本到技术,再到人才,“卓朗”能够全方位的融入世界。张坤宇希望80后的青年能够用智慧、技术、汗水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商业文明。(记者赵颖妍)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