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力神电池:让老百姓放心安全 力神人就踏实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8-18 19:34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吴宏照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

  天津北方网讯:8月11日,由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和市科委共同指导,北方网、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主题活动”“20进10”复赛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第1演播厅举行。20家企业通过讲述成长故事,展示“杀手锏”,体现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做大做强的精神风貌。

  在短短5分钟的企业讲述“成长故事”环节,让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吴宏照感到意犹未尽:“‘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小组、进行参赛准备,我们只做了参赛短片,黄书了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故事,讲述了企业从7个人变成8000人的数据变化,从这些故事中看出企业成长背后的艰辛和收获。”

  作为新能源产业主力供应商,“力神”坚持将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他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电池企业在世界市场上非常被动,而“力神”一直以技术作为支撑,从只能生产单一电芯做到现在可以做电源管理系统,技术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目前,国家在大力提倡节能减排,而在这其中,“力神”以一个中国企业的责任感甘做是幕后英雄。吴宏照说:“只要让老百姓舒服、放心、安全,‘力神’人就感到踏实了。目前,我们有80%的产品用于出口,我希望通过达沃斯的平台,向全球专家、学者、政府首脑宣贯一个思想,在纯电动汽车、电机电控、电池等领域,中国是没问题的,中国要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