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今晚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0 13:31

  

今天上午,以“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的论坛在达沃斯厅进行。记者尉迟健平摄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暨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今天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位代表汇聚津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领袖、全球成长型公司、全球青年领袖、媒体领袖、技术先锋、青年科学家将围绕中国与新兴市场、可持续性与社会、创新与工业、科学与技术、创造力与文化等内容开展140场会议及互动式讨论。

  上午,与会嘉宾和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互动式会议、导师会议等活动。在上午举行的会议和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全球经济最新动态、消费者安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数字化优势”等热点话题提出精彩的见解和观点。

  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齐聚海河之滨

  新老朋友期待天津新商机


今天上午,以“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尉迟健平摄

今天上午,以“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尉迟健平摄

今天上午,以“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为主题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尉迟健平摄

  昨天19时30分,华灯初上,庆王府里舒缓的音乐响起,前来参加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国与会嘉宾齐聚于此,参加达沃斯论坛跨国企业领袖交流会活动。有活力、有文化、有历史、有底蕴……嘉宾对天津不吝溢美之词,一些代表直言“这是一个蕴含着无限商机的城市”。

  来自印度的Anant Bajaj是一家生产光电设备企业的负责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天津,尽管到天津不到一天时间,但他感触颇多:“从机场到梅江会展中心,再从梅江会展中心到庆王府,一路走一路看,我觉得这是一座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城市,”而他更为看重的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对天津早有耳闻,也有朋友在这边建厂,向我极力推荐这里,如果有可能,我想把天津作为企业在中国北方布局的中心。”

  来自杭州的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则是老朋友了,他从2004年起就参加达沃斯论坛,并且是论坛青年领袖之一。“我们企业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对目标客户的精准定位,天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它们都是我们的客户群,天津有完善的硬件基础和投资环境,这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田宁说。

  来自希腊从事银行业的Sotiris Sirmakezis则用“精致”一词来形容对天津的印象,他说,感觉天津很安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舒适、惬意,整个城市像精心设计过一样。有没有在天津投资的打算?他说:达沃斯论坛打开了一扇世界了解天津的窗户,如果有好的机会和项目,我肯定会考虑。

  京津冀协同发展备受关注

  成为夏季达沃斯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热议话题

  参加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媒体记者和与会代表陆续抵达天津,将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与各国政要、各界领军人物展开思想碰撞。记者采访发现,许多代表和媒体记者都不约而同地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作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来自台湾TVBS电视台的记者曾俊豪近些年多次来津,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城市越来越漂亮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感触最深的是天津这些年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工业和服务业的比例变化,天津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曾俊豪说,“这次采访达沃斯特别想了解京津冀一体化在全球背景下的发展方向、三地各自的着力点在哪里等问题。”

  在媒体注册中心,记者遇到了一位老朋友——越南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何氏祥秋。她近日曾随记者一起采访过武清开发区等地,当时就表达了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意愿。此次她终于得偿所愿,并且带了5个同事一起对论坛进行全方位报道。他们的既定选题中,同样有一个京津冀一体化的报道方案,他们要把区域发展的话题提问给出席论坛的青年领袖和经济学者。

  来自印度普纳的参会嘉宾Anand Deshpande告诉记者,普纳与孟买的关系和天津与北京的关系差不多:“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果,京津双城效应也逐步显现。我特别想了解,这种模式有没有可复制性,比如在孟买和普纳之间实现协同发展是否可行。”

  环保移动公厕服务达沃斯

  今天上午,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由北辰区后丁庄村村集体企业自主研发的4座“生态环保可移动式公厕”已经进驻会场服务。

  这种公厕融合了6项专利技术,自带储水罐,屋顶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电力,里面排风、水、电等设施都是自动开启和关闭,便池采用了自动发泡技术,达到既节水又隔臭的效果。三天会议期间不用任何补给措施。粪便通过发泡技术集中收集在储物箱里,定期由吸粪车吸走,再运到设施农业园里当有机肥,进行循环利用。

稿源:今晚报 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