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2 08:04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小巨人企业走进达沃斯活动代表在文化之夜活动中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九月的津城凉爽舒适,九月津城的夜晚更是迷人多姿,9月11日晚,在有着近百年历史、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民园”体育场中,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出席2014新领军者年会文化之夜。“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20强企业也受邀参加活动,与中外企业家交流思想、加深友谊。

  夜色下的新民园华丽典雅,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嘉宾们在中国传统欢迎舞蹈中,步入了这座天津最新的“城市会客厅”。此次文化之夜汇集了本市文艺工作者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整场演出包括快闪交响乐、钢琴演奏、无伴奏合唱、芭蕾舞以及中国特色杂技《肩上芭蕾》等。

  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表演与新民园相得益彰,让参加夏季达沃斯盛会的各国嘉宾兴致盎然,他们彼此交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着彼此的了解。此次文化之夜,不仅正式参与达沃斯论坛的五家“小巨人”企业受到了邀请,“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中另外15家入围企业也应邀出席,以此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在与达沃斯嘉宾们交流中拓展国际化视野,获知来自世界各地、各领域的最新信息。

  “来到达沃斯,我一分钟都没停,不停地交流。”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风趣幽默地表示。“小巨人”企业家们对这种轻松自由的交流氛围十分欣赏,在不断地交谈中也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与外国参会嘉宾碰杯交流经验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和参会代表交流想法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北方网媒体记者采访小巨人企业代表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守军
达沃斯文化之夜“小巨人”再聚首 分享论坛心得
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

  在这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天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们对于达沃斯论坛丰富多彩的形式感到惊喜,对参会的收获感到满意,他们感到这种成效不单单体现在了双方直接的合作上,还有很多潜在的硕果,那就是思想上的提升。特别是在开幕式上,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后,“小巨人”企业们倍感鼓舞。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表示,总理的讲话用了三分之一的篇幅论述了创新,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是为中小企业松绑,这将唤起全民的创新意识,让蕴含在群众中间的创新潜能得到激发,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明道路。

  “过去中国是经济实力在提升,现在需要增加国家经济活力,活力靠什么,靠的就是中小企业。这一次的讲话中,国家明确了将在创新上给予行动支持,比如支持研发型企业、成立中小企业银行等,这让我听得心潮澎湃,我们天地伟业就是研发型企业,未来将有可能享受到这些政策,这将给企业带来很大发展机会。”戴林说,“过去的创新是在民间基层草根式的创新,现在是全民创新的形势,将创新提升到国家层面上,从这一层面进行制度设计、体制制度的创新。我相信中国的创新会呈现出铺天盖地的燎原之势,形成全民创新的氛围,我相信中国在这种创新的氛围下,实力会迅速的提升。”

  受到总理讲话精神鼓舞的企业家还有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宇,作为80后的创业者,张坤宇对于总理讲话中的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倍感鼓舞。他认为,此举消除了竞争上的壁垒,给予所有企业平等的竞争环境,这是中小企业的福音。而允许创业失败,给创业失败者提供各种保障,也给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的创业之路吃下了“定心丸”。

  9月12日,“小巨人”参会企业还将参加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最后一天的主题活动,并参加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的青年科学家论坛。虽然达沃斯落幕在即,但是这一届达沃斯将给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领头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企业今后的发展之路点亮明灯。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