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周迅:在孩子们的心灵上种一颗美好的种子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3 13:25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夏季达沃斯“洞察力,新观念”会议上,演员周迅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太阳村”公益项目,呼吁大家支持纯公益电影《有一天》的放映,并表示达沃斯论坛使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开阔。

  说起自己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周迅笑称是“后知后觉”:“因为我爱看纪录片,那一年就看了一个纪录片叫《不能面对的真相》,从那开始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真的是只有一个地球,是实实在在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而且这个地球是真的在改变,真的在面对一些灾难性的危险,我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急迫。其实环保已经说了很多很多年,但我就是看到这个纪录片之后,才想到要做点什么。”

  周迅表示,“太阳村”到今天已经有20年了,在不同的省份开了很多家。“有很多人不断地去帮助他们,但是因为像这样的孩子是会源源不断的,所以他们会自己去种一些有机水果,然后卖掉去补充生活费,现在维持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她说。

  随后,周迅谈起了9月10日开始上映的纯公益电影《有一天》。“里面讲述了九个需要不同帮助的小朋友的小故事,这在中国是第一部纯公益性的电影,5块钱一张门票,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不收任何费用。像这样的电影,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才可以多一天在电影院上映。”周迅介绍说,“这部电影叫《One Day》,我们办了一个演唱会叫《One Night》。电影有慈善拍卖会,比较有钱的人可以去做,但是像演唱会,票价比较低,小孩也会参与。从小孩开始是很重要的,只要他在心灵上种一颗美好的种子,环保这些东西就都会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周迅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通过公益项目与爱心人士对接,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

  说到达沃斯论坛,周迅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我以前视野很窄,就是在表演方面,进入达沃斯,我能够听到、接触到很多新的东西,思想就开始变得‘宽’了。我不管自己听得懂听不懂,我就去听,我喜欢这样。”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