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天津经验”议题增多 世界听到天津声音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3 16:12


达沃斯论坛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梅江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三天来,全球各界精英围绕“推动创新,创造价值”这一主题,深入探索、集思广益,在交流中收获了进步。同时,下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年9月在大连举办。

  达沃斯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新领军者们的年度聚会,来自全球成长型公司的高管、各国政要、全球青年领袖、媒体领袖、技术先锋、青年科学家、艺术家们汇聚一堂,在设置的140余项会议中,围绕中国与新兴市场、可持续性与社会、创新与工业、科学与技术、创造力与文化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合作,碰撞出新的灵感或实际方案。

  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通过天津多家创新型企业参会交流、带领中外嘉宾进行天津产业游、举办天津文化之夜等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成熟自信的天津形象,也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天津新领军城市的创新精神。如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所说:“天津是一座既拥抱创新又不忘传统、实现全球化与本土化深度融合的城市,这正是未来发展所要秉承的理念。”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施力伟表示,特别感谢热情好客的天津人民,感谢他们一起为达沃斯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也聚集了众多国际化要素来到天津,推进了天津的开发开放。随着城市关注度的大幅提升,天津与更多的世界500强建立了紧密联系,如陶氏化学、ABB、卡特彼勒、GE、联合利华、ADM等。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天津市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天津已经是第四次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举办会议的过程中,天津已融入世界经济论坛的大家庭,也越来越响亮地发出了天津的声音。在今年的论坛上,由天津提供的议题是20个,而和天津直接或间接联系的议题为5个,同比上届在天津举办的达沃斯论坛增加了一成,都是围绕“转型升级”“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天津经验”。

  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表示,本届年会期间,各方来宾围绕创新与价值关系在多维度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讨,势必对促进全球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天津市在承办年会过程中坚持创新、服务保证、优质高效,有许多好的做法值得大连学习,为我们承办好下届年会提供宝贵经验。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