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零距离”对话俄罗斯副总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6 08:30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零距离”对话俄罗斯副总理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暨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举行期间,作为“小巨人”企业首次走进达沃斯的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幸运地得到了与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俄罗斯事务全球议程理事会理事Arkady Dvorkovich直接对话的机会,这让他对海外市场更加充满信心。

  首次走进达沃斯论坛,这让李新民非常激动,想尽可能多的参加会议期间的论坛。 “由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全球议程理事会全球经济失衡专题小组理事李稻葵先生参加的关于世界宏观经济的走向和中国机遇的论坛,使我们感到中国正在稳步地、有秩序地、健康地向前发展,这给我们带来了很重要的机遇。”李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咖”们特别提到了绿色发展,这恰好符合生产用于环保事业新材料的“膜天膜”企业。绿色发展就要搞好生态环境,造福人民。李新民看到了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商机。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零距离”对话俄罗斯副总理
李新民参加天津之夜文化晚宴活动

  “俄罗斯副总理与中国企业零距离的对话,我们提出一些问题,俄罗斯副总理现场回答自己的看法。”如此“零距离”的接触,这让李新民感到颇为兴奋,“我们企业与俄罗斯的对口贸易由之前的几百万已经发展到目前的几千万,原来我们只是卖组件,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成套解决方案和上市公司的资金来共同开拓俄罗斯市场。”论坛上,俄罗斯副总理非常愿意回答参会代表的问题,也愿意帮助中国和俄罗斯的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如果没有达沃斯,我就没有机会直接和俄罗斯副总理直接对话的机会,感谢天津市政府‘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给了我这个平台和机遇。”李新民显得非常激动。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零距离”对话俄罗斯副总理
李新民在天津之夜文化晚宴活动上与外国嘉宾交流企业发展新趋势

  另一个让李新民感到收获满满的论坛是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董明珠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等嘉宾做客,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发展机遇、以及混合所有制的改革中会给中国企业带来怎样机遇的分论坛。他们的演讲让李新民深深感受到,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一个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够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才有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者。(记者赵颖妍 潘德军 马成 付文超)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