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与“偶像”面对面交流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4-09-14 08:31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与“偶像”面对面交流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

  天津北方网讯: “第一天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我就遇到了两个崇拜的人……”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高兴地告诉记者。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天津“小巨人”企业家与“大巨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戴林表示,他参加了中国安防趋势、互联网信息和宇宙学三个论坛。在互联网信息论坛上戴林见到了他非常崇拜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戴林认为,董明珠能把传统制造业发展到今天非常不容易,特别是传统行业和物联网结合更不容易,她对未来中国民企的混合所有制也提出了很多看法。另一个见到的“偶像”是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午餐时间,戴林和闫希军聊了很多,关于企业如何发展、关于如何创新、如何管理模式,闫希军给戴林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另外就是参加了关于互联网技术的会议,戴林说因为自己从事IT行业,因此对物联网行业非常关心,在论坛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讲到了5G技术,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提出2020年5G会商用,达到10G每秒。

  “这个速度是难以想象的,下载一个电影,一秒钟就可以下完。”戴林告诉记者。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与“偶像”面对面交流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参加天津之夜文化晚宴活动

  “在论坛期间,我还参加了一场非常有意思的论坛‘揭开宇宙的奥秘’,我以前得到过一本书,叫《宇宙的琴弦》,就对宇宙学特别感兴趣,这次正好有这个讲座,我就认真听了。”戴林说,“宇宙很博大、宽泛,同时,也很微小,如果想了解更广阔的层面的,就必须了解最细致的。论坛中提出了宇宙波理论,这和宇宙的琴弦是一脉相承的,这种论坛,它会激发你的灵感,知道这个世界大和小是一致的。”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与“偶像”面对面交流
戴林参观达沃斯论坛全会厅

  对于这次达沃斯论坛“创新”这一主题,戴林认为,在现在竞争这么残酷的环境下,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对于小企业来说就是生存的血液,可能占据市场、占据资源的国有企业还没有这种感觉,但是对小企民企来说没有资本的优势,没有资源的优势,我们只有靠创新来生存,创新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时不刻不在的,它是一个必要条件。

  抱着学习的态度,戴林记录了很多论坛中获得的信息,戴林告诉记者,他非常“崇拜”达沃斯,作为传统行业的小企业来讲,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机会参加到这个会议中见到世界1000强顶级企业家的,天津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他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夏季达沃斯对天津的厚爱,同时对天津科技小巨人来说,更是一个机会,他在论坛中学习到了管理方面的新思想,感到十分受用。(记者霍艳华 吕斌 马宬 付文超)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