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文化产业——天津市文化中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5-11-23 16:13


天津市文化中心资料图

  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目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投入最多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天津市文化中心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文化中心主体建筑包括天津大剧院、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阳光乐园、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等。

  天津大剧院是天津文化中心里最大的文化场馆,拥有歌剧厅、音乐厅、小剧场等多个演出厅,可为市民奉上包括芭蕾舞、歌剧、交响乐等在内的十余种文艺演出形式。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前身为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博物馆之一。收藏特色以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并重,现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近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

  天津图书馆前身是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始建的直隶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现共有三馆,设计总藏书量1200万册以上,馆内藏有善本图书、地方志资料、近代史资料、革命文献资料等珍贵藏书万余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

  天津自然博物馆前身是北疆博物院,创办于1914年,1957年定名为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生物标本40万件,其中一、二级珍品1282件,模式标本1452件。新馆陈列以“家园”为主题,是全国第一个主题单元化、全景式展示的集自然探索、科学体验、科学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自然史博物馆。

  天津美术馆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致力于审美教育与国际间文化交流。天津美术馆借鉴国内外同类展馆的特点,融合众多设计元素,在功能上、空间上满足国内外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展览之需,建筑规格为全国领先水平。

稿源:北方网 编辑:尹辰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