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达沃斯连起你我 小巨人与创客“大手拉小手”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2 08:28

2016小巨人走进达沃斯——“大手拉小手”高峰论坛在天津天安数码城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展示天津小巨人企业“升级版”的发展成果,为创客和小巨人企业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6月1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市科委的指导下,由北方网联合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天津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举办的2016小巨人走进达沃斯——“大手拉小手”高峰论坛在天津天安数码城举行。通过双方的对接交流,帮助小巨人企业了解创客项目,最终促成合作,营造天津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展示天津作为新领军城市蕴含的勃勃生机和强大动力。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助理、天津天安数码城公司董事总经理何文致辞
市科委宣传处副处长宗建新讲话
论坛活动为创客和小巨人企业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

  活动中,全自动血培养、光感变色技术、网络语音、虚拟现实技术等创客创业项目轮番上台进行了展示介绍,并与曙光信息、海泰环保、海天量子、久日新材料等八家小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双方就“产品技术优势”、“产品市场前景”、“创业团队情况”、“项目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形成了初步的“拉手”意向。其中,光感变色技术和AR魔法书等项目获得了多家小巨人企业的高度关注。

  “我们从校园文化衫定制起步,目前已经有多家高校及企业向我们定制了融合了光感变色技术的服装。”高科是一名非常年轻的创客。论坛上,他带着他们的团队——彩石科技的创业项目成果:光感变色T恤向台下的小巨人企业进行了展示。

高科现场演示光感变色服饰的神奇效果

  据了解,天津彩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一群“90后”创建,是一家文化创意企业,主要开发产品是光感变色服饰。自创立以来,这个年轻的团队收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仅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其创业历程还被写入了大学教材《创业管理》第四版,成为全国大学创业教育课程研究的案例。目前,这群年轻创客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工厂,获批9项专利,并且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WOGO”。

  “让服装通过光线的改变传递更多信息,打造我们个性独特的产品,这是我们创业团队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小巨人企业能够拉起我们创客的手,让我们在创业过程中能有更多的收获。”高科说。

创客们轮番上台展示创业项目
小巨人企业向创客提问,进一步了解所展示项目

  论坛中,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助理、天津天安数码城公司董事总经理何文与四家小巨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对话,并对创客项目进行了深入点评,给出了许多非常有益的建议。

  何文说:“这次活动让优秀的创客可以与优秀的小巨人企业拉手,这不仅意味着创客将会对接到更多有实力的优质平台,加快自身发展步伐。更意味着天津天安数码城与即将走进达沃斯论坛的8家小巨人企业共同推动创客活动快速发展,构建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新生态链体系,不断完善创客生存发展环境,为扩大产业规模,实现产业升级或转型带来新的思路。”

  何文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企业生态圈运营商,天安数码城在这一契机的带动下,更可以作为创客与产业、行业,企业与资本、技术对接的桥梁,参与到新一轮工业革命中来,成为推动转型、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

天安数码城关注创客创业项目

  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玉秀表示,参与活动的创客们年轻,富有朝气,有想法,所展示的项目市场前景也非常乐观。本着“创造精品、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将尽力助推创客创业项目发展,展示他们的才华。

  天津市海天量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柏程也建议创客们,要把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创客们应该在科技创新、销售渠道、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企业实力。

  此外,小巨人相关企业负责人还在“用好资金”、“形成合力”、“稳步发展”等方面给创客们提出了有益建议。

沃赛科技展示创业项目:AR魔法书
创客创业项目受到关注

  2016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由天安数码城集团独家冠名。据悉,目前,天安数码城在全国10个城市开发、运营了15座园区,形成了以创新企业生态圈的建设运营为核心,以“智慧园区”和“金控平台”为两翼的业务发展模式,累计服务1万余家创新型企业,培育、孵化上市企业近60家。

  未来,天安数码城还将以天津为试点,着力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为核心的创新支撑平台,引领建设天津西青区和天安数码城的产业集群,进一步为天津企业走出去,实现产业升级、技术进步和创新文化营造,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发展平台。

天安数码城T+SPACE众创空间
小巨人企业与创客在参观中进一步对接

  最后,小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创客们还实地参观了天津市众创空间、双创四众示范基地天安数码城T+SPACE众创空间,了解其创业项目及发展情况。(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