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新立郊野公园建成“大绿氧吧” 占地面积1200亩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2 10:58


新立郊野公园

  位于东丽区外环线外侧,东至新立街元宝村、南至京津城际铁路、西至外环河、北至津滨大道。

  将建成占地面积约1200亩的郊野休闲游公园,预计总投资1.6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晒运动距离、步数甚至消耗卡路里,已经成为微信朋友圈中另一种“炫富”。追求健康生活,让不少市民对社区周边运动场地的建设更为期待。日前,正在加紧施工的东丽区新立郊野公园就刚刚完成部分林间骑行路和慢跑路建设,预计年底将为周边居民提供8.5公里林间骑行路以及8.1公里慢跑路。

  作为2016年民心工程绿化造林项目的新立郊野公园,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的春种任务。以大绿、野趣、生态、自然为基础,整个公园预计栽种3万株乔灌木和28万平方米的地被植物。目前,已完成栽种乔灌木2.3万株,同时搭配种植梨树、杏树等果树。“花卉景观上,公园以月季和菊花为主打花卉。”东丽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栽植地被植物1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各类菊花和月季、八宝景天、白三叶、千屈菜、荷花等50余种陆生水生植物。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全部绿化任务。

  预留大型沙坑等儿童游乐设施,彩色沥青铺设骑行路和慢跑道。从津滨大道一侧进入新立郊野公园,步行百米就能看到预留出的大型儿童沙坑。“这里铺设儿童游戏专用沙并安装多种儿童游乐设施,在公园中为孩子们提供娱乐场所。”东丽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在实现“大绿氧吧”功能基础上,将配以休闲、露营、垂钓设施、林间步道、骑行车道以及亲水平台贯穿整个林带。“其中铺设林间骑行路8.5公里、慢跑路8.1公里及十余条林间步道。”此外,还将改造连片鱼塘,成为东丽区中心城区“肺叶”和护林水系。今年下半年,公园建设的主要工作就是挖建占地300余亩的人工湖,以及环湖林荫小路及亲水平台5座。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