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天津连年开展绿化建设 道路两侧形成独特风格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5-22 11:00

  本市连年开展绿化建设道路两侧形成独特风格

  赏一路一景品松竹梅石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市容园林部门了解到,由于近年来本市注重绿化美化建设,每年开展绿化美化建设,至今已经硕果累累。进入五月,津城处处绿树成荫,鲜花争艳,特别是道路两侧绿化已形成各具特色的风格,各大公园更是呈现处处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

  本市每年开展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范围包括重点地区周边道路、入市道路、联络线道路和公园周边道路。在设计方面,充分强调道路所在区域的特征和景观特色,做到“一路一景、一区一景”。重点地区周边道路在景观规划中利用花坛、树阵等手段解决现场绿地稀少,周边环境杂乱的不利因素,体现重点地区清新优雅的环境面貌;在文化氛围浓厚地区,通过“松、竹、梅、石”来迎合周边环境风貌,体现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入市道路打造成具有大气、舒展、韵律之美的景观效果,起伏的地形和波浪曲线林带结合,有收有放,效果强烈而大气。联络线设计改造工程力求在景观效果上体现崭新面貌,既包括富于城市大园林尺度的“生态廊道”设计,又有利用现有狭小地域体现精品花坛风格的细腻雕琢。同时,本市公园周边道路在景观规划中结合公园的功能和景观元素,将其休闲性和参与性渗透至公园周边道路绿地景观之中,特别强调规划总体布局的关系和景区的内在特色,体现内外结合、动静结合、景区结合,营造风格突出、特征鲜明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形成城市景观与自然风物相互融合,在大自然造化中结合人文的审美情趣。

  南翠屏公园、中心公园、河东公园、友谊公园等,在建设改造中,注重体现人与自然的参与互动,突出人文和谐的理念氛围,布置台阶式花坛、家庭园艺示范、品茗茶社、观景亭等景观节点,还突出植物景观特色,结合休憩广场、景观湖面配置彩叶林及花草景观,构成居民活动休闲的理想场所。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