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杨柳青镇经济水平提质换挡 科技强镇促进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5-31 11:15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西青区杨柳青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强镇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动力,全力促进经济发展水平提质换挡。

  首先做好科技型企业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64家,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71.1%,全镇累计科技型企业达到551家。科技型企业比重占全镇实体企业90%以上。小巨人培育2家,完成全年任务的50%,达到28家。专利申请达到340件,完成全年工作进度的37.8%。预计6月底能够较好地实现时间过半、全年任务完成过半的进度要求,力争在三季度完成全年各项科技指标。

  全力做好国家级高企的认定工作。实施“小升高”工程,面向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结合专利试点单位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备选库,结合小巨人升级版帮扶工作对国家高企和市级高企的认定进行了一对一重点帮扶工作,推动市级高企尽快升级为国家高企。今年全镇将新增天津市远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威斯康电能补偿系统有限公司等市级高企12家,新增天津中信宝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富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国家高企10家。

  做好科技型企业的帮扶工作。建立了小巨人升级版干部帮扶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定期走访企业了解需求,每季度反馈给上级部门,通过系统填写动态反馈干部帮扶进度,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平台帮扶作用,减轻企业负担。

  下一步,杨柳青镇将在确保完成全年工作指标的任务前提下,重点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专利资助发放、项目中期检查以及项目结项验收等工作,为加快镇内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证。新报记者耿雅新通讯员李峥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