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渔阳镇打造都市型农业项目 带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2 11:15

  天津北方网讯:蓟县渔阳镇以资源生态保护、农业提质增效和乡村环境美化为核心,瞄准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目标,通过建设生态园、农业示范园等休闲农业观光项目,辐射带动镇域现代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日,在渔阳镇桃花寺村党支部书记张顺峰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桃花寺村的润泽循环农业示范园,园区温室大棚里示范种植着多种引自国外的蔬菜水果,并将逐步构建种养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最终实现农业生产循环高效。

  渔阳镇桃花寺村党支部书记张顺峰说:“整个园区建完以后有温室大棚蔬菜水果,有露天的蔬菜水果,咱们也打造一个休闲的设施农业观光项目,游客来了在四季都可以采摘蔬菜水果,将来园区还要建垂钓园,还要养猪养鸡。”

  近年来,渔阳镇瞄准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目标,先后在邦喜公路两侧流转了六个村一千五百亩集体土地,在桃花寺村建成了润泽循环农业示范园和绿野仙踪生态园。今年又与天津齐心现代农业生态园联合,在渔阳镇白庄子湿地北侧、邦喜公路南侧,启动了千亩生态休闲农业园区建设工程,园区总占地约一千亩。现在土地整理已全都完成,首季露天菜开始播种,滴灌等配套工程也同步跟进。

  渔阳镇西马坊村村委会主任侯荣珍说:“这是一个主管道跟这连接,两根管道一连接自动往里渗水,现在已经把种播上了,辣椒种都播好了,咱们村先种一季地,后秋还继续施工,建大棚种各种蔬菜水果,都是农业观光。”

  园区技术指导赵俊怀说:“园区计划将近五百来亩辣椒,种的是咱们天津本地区的津丹丹,品种非常好的,管理上采用比较先进的滴灌技术,种子处理是高端处理的技术,亩产可达七千斤左右,还有四百多亩的西瓜,也是高新的品种。”

  据园区工程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先种一季露天蔬菜和西瓜,同时对园区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力争把这个园区建成全市一流、在京津冀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都市型休闲农业园区,从而辐射带动区域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