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武清扎实推进公共交通示范区建设 方便市民出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2 11:16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扎实推进公交示范区建设工作,在“智能公交”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果,为群众乘坐公交提供了更加便捷和智能的服务。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智能公交”工作开展,武清积极沟通协调,近日天津市新上线的“掌上公交”手机APP于正式录入武清公交系统。目前,区内公交车扶手上已张贴“掌上公交”APP下载标识,通过二维码扫描下载后,打开APP即可实时查询区内任意一路公交线路上的车辆所在站点和预估到达时间。公交车上还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乘客可连接使用“公交wifi畅游网络”。

  之前,区内所有公交车分属三个公交车队分别管理,每个车队都有独立操作的调度系统,很难统一进行信息管理和更新。5月,武清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建立集中调度管理系统,将全区所有运营线路,即城区16条、进市区2条线路全部纳入其中,集中管理。同时,全区公交线路正在实行优化调整。眼下,560、564、569、738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工作已经完成,并开通城区旅游20路公交专线,同时计划新引入4条市际公交线路,目前2条已完成审批、正在进行开通前准备,2条正在办理审批手续。日后,全区公交系统将逐步走上智能化、绿色化和民生化之路,在满足百姓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