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天津 首页 ENGLISH
 返回上一级
北辰抢抓机遇发挥优势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6-06-02 11:16

  天津北方网讯:5月25日,北辰区召开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委书记张盛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学忠总结部署工作。区领导陈健、徐华、裘地、马英、陈文慧参加。

  张盛如强调,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难得历史机遇,事关天津发展大局,事关北辰发展未来,事关全区人民福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加快北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抓、用力抓,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在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规划先行。准确把握辖区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强调效益为本。坚持以财政增收为核心,紧紧围绕税收贡献大、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大企业、小巨人,从企业的核心产品入手分析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引进首都优质资源,提高骨干企业在地配套率,促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要用好现有载体。精心做好现有载体开发这篇文章,依靠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等方式,深入做好挖潜工作,完善配套服务,提升管理标准,提高楼宇经济发展水平。要吃透用好政策。积极兑现各类引导扶持政策,确保各类政策100%及时足额兑现,为吸引优质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讲究技巧方法。坚持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具体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掌握灵活性,努力破解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推动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盛如要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协同意识,采取务实举措,发挥比较优势,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运行,努力把北辰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为加快北部新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学忠对北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全面对接,坚持精准对接,坚持持续对接,力争在借重首都资源上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他指出,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一项急需推进的重点任务,又是一项庞大持久的系统工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盘活资源、做强载体,完善政策、健全机制,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全身心履职尽责,全方位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相关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四个单位做表态发言。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